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同心·聚力】金华市知联会赴武义县种子源村结对帮扶解难题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8-27 打印本页 字体:

8月17日上午,金华市知联会会长、市水利局局长金时刚率市知联会副会长、市司法局副局长蒋美华和市知联会副会长、浙江训和律师事务所主任邹毅强及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院长刘苏忠等人再次赴种子源村结对帮扶,帮助梳理村内渠道水系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思路,筹集三万元防护栏资金,开展“爱心莲认领”活动。

帮扶调研组一行查看了种子源村山塘、渠道等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帮扶调研组、武义县水务局局长及乡镇村有关负责人就种子源村渠道水系整治、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和武义县水务局均表示将在方案设计、项目谋划等方面大力支持村内山塘和渠道水系整治工作。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主动提出免费对种子源村渠道整治、美丽山塘进行规划设计并出资三万元支持山塘护栏安装工程,保障村民安全。

金时刚指出:一要理清发展思路,做好村镇规划,因地制宜、科学系统地谋划新农村建设;二要进一步挖掘资源、整合资源,高效利用现有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提升村集体造血能力;三要积极引进专业人才、优质企业,依托企业力量助推农村发展。同时,他表示,金华市知联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搭建帮扶平台,主动为种子源村建设提供智力、人才等支持。他希望,在市知联会和县镇村各级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将种子源村打造成共同富裕示范的乡村样板。

市知联会还动员会员开展“爱心莲认领”活动,现23名会员认购了103斤宣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