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礼赞百年·同心向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金华宗教界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7-16 打印本页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金华宗教界引起热烈反响。各宗教团体纷纷表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同向、同心同德,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金华市佛教协会会长释明修

作为佛教界人士,深深感受到祥和的宗教信仰自由氛围来之不易,由衷感谢中国共产党为今天的中国人民创造的幸福美好生活。我们一定会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践行慈悲大爱的精神,常念国家恩、众生恩。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讲好中国佛教故事,传播佛教好声音,承担起宗教人士的时代重任,为把国家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佛家弟子应有的贡献。

金华市道教协会会长施清纯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道教健康发展的今天。作为一名道教界人士,要感党恩,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建设,结合时代特色对道教经典教义进行阐释,引导道教界人士和信众为时代发展、社会进步作出贡献,将道教界人士的使命担当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之中,将道教事业的健康发展融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新征程中。

金华市天主教爱国会常务副主任牛永生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党的又一篇光辉文献,是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集中展示,是我们党向着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前行的宣言书。观看了党的百年庆典活动,天主教界感到无比自豪,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广大信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正言正行,不忘初心、爱国爱教,用实际行动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为建党百年献礼!

金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徐耀进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奋斗不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新时代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

100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中国共产党无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从百年历程中可知中国基督教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通过学“四史”和党的百年庆典活动,我们要更加与党同心、同行,积极引导信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努力把教义、教规同中华文化相融合。用我们的爱心见证信仰,用正信、正气、正心、正言、正行、正能量树立基督徒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祖国各项发展的建设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华市基督教协会会长胡树宝

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得到信教与不信教群众共同拥护的宗教政策,就没有我们宗教健康传承的社会环境,就没有我国各宗教和谐相处的良好局面。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为契机,展望未来,我们基督教界要更加自觉地做好政治认同、文化融合、社会适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引领全市基督徒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爱党爱国爱教的旗帜,坚持公益慈善的美好传统,坚持依法办教、规范化管理,引领基督徒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

义乌伊斯兰教活动场所民管会主任白金仓

通过观看建党100周年庆典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感慨万千,我深刻的感受到一百年前,中华儿女历经沧桑;一百年后,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多少年来无数的党员用青春、用热血和生命一路披荆斩棘,用血肉之躯铸就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丰碑。1925年,毛主席曾提笔挥斥方遒“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满怀豪情:“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1921至2021,整整百年,古老东方大国的命运轨迹,因一个政党的诞生而完全改写。回望百年历程:正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铸就了百年伟大征程!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开拓进取,一百年成就辉煌,一百年岁月如歌。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正如习主席所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百年已过,让我们向下一个一百年进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