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7-16 打印本页 字体:

7月9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袁家军书记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学习贯彻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

张伟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恢弘大气、立意深远、振奋人心,要把深入学习思考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要抓好学习领会,增强使命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弘史诗,是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要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信念把使命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

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保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一应有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赋予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示范改革任务和统一战线工作,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

三要提升工作能力,推进统战工作

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中,总书记将“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单独列为一个篇章,专门对统一战线作出了重要论述,讲话中先后4次提到“统一战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统战干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把学习讲话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精神支撑,努力提升工作能力,丰富活动载体,争取更大人心,推动统战工作不断与时俱进、向前发展。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跃军,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朱鹏,部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周银相作交流发言,干部和党派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祁晓红分享了她作为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成员,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