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金华市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6-22 打印本页 字体:

6月21日上午,金华市委统战部(民宗局)指导市直宗教活动场所在基督教圣爱堂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应急演练。市委统战部宗教工作处处长吴卫新,开发区党工委统战部副部长何祝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市佛教协会代表及12处市直宗教活动场所和开发区宗教场所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的内容分为演练消防救援灭火、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器材使用教学等。现场模拟场所内起火,负责人拨打119火警电话,报告具体位置及火势情况,接到报警电话后开发区金磐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赶往现场“灭火”。

现场由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乔建辉指挥,分为出水救火和场内搜救两个队伍。最后,乔助理对涉及宗教场所消防知识及消防器材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演示。

演练结束后,吴卫新强调生产安全是各个单位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宗教活动场所这种人员密集型场所,生产安全列入一票否决的内容。作为宗教活动场所的负责人,更是场所消防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对消防问题重视再重视。并指出,今后要定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配备专业的消防队伍,为应急做好准备。

整场演练指令明确、迅速有序、人员配合顺畅,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开发区教职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各有关单位的协同配合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