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海外联谊

金华市侨界“学党史学侨史跟党走”研修班在华侨大学举行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5-26 打印本页 字体:

5月10日至14日,2021年金华市侨界“学党史学侨史跟党走”研修班在华侨大学举行。本次培训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王国人带队,金华市侨界代表人士近50人参加。

在全党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此次研修班以党史教育为重点,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主题班会的方式带领侨界代表们学党史学侨史,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作风,传承优良传统,更加主动地服务发展大局。

以理论引领为根本,鲜明主题夯实理论基础。此次研修班通过中国共产党百年史、中美关系解读、数字时代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教学,既重温了党史、铭记了历史,也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作为侨界代表人士更要拥抱数字化改革,增强系统思维,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转型升级,适应时代发展。

以现场教学为重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坚定跟党走。研修班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古田会议遗址,瞻仰了革命圣地,了解了恢弘的革命历史。学员们深刻领会了“古田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以主题班会为推动,深化学员共识提升侨界凝聚力。主题班会掀起了此次培训的高潮。学员们以唱红歌、原创朗诵、集体表演等形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献礼。最后,全体学员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广大华侨侨胞对祖国的拳拳之心。

培训结束,王国人向华侨大学表示感谢。通过本次培训,也希望广大学员们能够从学党史、学侨史中有所领悟,从理论和实践中深刻体会。以“侨”为桥,紧紧围绕中心,不断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红色根脉,不断展现侨界好形象、传播侨界好声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