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金华市新联会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同心·照亮”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4-15 打印本页 字体:

4月2日下午,金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同心跟党走·照亮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市新联会会长、浙江喜瑞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振江宣读了活动倡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王国人宣布活动启动。

在古朴与现代感并存的诗画岩头,举行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寻美·中国”活动金华站启动仪式。活动倡导全市新阶层人士用镜头记录时代发展、用网络书写生活变化、用心灵体悟建设成就,在亲身感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时代”中,进一步强化爱党爱国意识,筑牢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安地镇蒋宝贤烈士陵园前,全体会员开展了“同心·追忆”纪念活动,向烈士敬献了花蓝,列队默哀并鞠躬致敬,深深地表达了对先烈的敬仰之情和无限哀思。

在蒋宝贤故居,会员们认真聆听了蒋宝贤烈士“南山脚下风云起”“寺姑坪上刀枪鸣”“通济桥头一声吼”等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重温了这位共产党员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深切感受“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历史内涵。

在秀美如画的梅溪河畔,会员们开展“放眼最美中国”毅行和随手拍活动,感受“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真理力量和“美丽乡村建设”满满的幸福感,进一步坚定与党同向同行的坚定信念。

夜幕降临后,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燃放100盏“信仰之灯”活动。面对溪水中缓缓向前的百盏河灯,会员们深情地高呼“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