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要闻

浙江省第七届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暨水亭畲族乡第十一届“三月三”畲族风情节在兰溪开幕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4-15 打印本页 字体:

4月13日,以“凤舞水亭三月三 各族同铸共同体”为主题的浙江省第七届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暨水亭畲族乡第十一届“三月三”畲族风情节在兰溪市水亭畲族乡西方坞村开幕。

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宣布活动开幕。

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楼炳文,省医疗保障局局长杨烨,省民宗委副主任金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海闵;金华市政协主席宋志恒,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等参加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办,金华市委统战部(民宗局)、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兰溪市人民政府承办。开幕式上举行了水亭畲族乡“全国民族乡村振兴试点建设培育对象”授牌仪式;5个项目成功签约,涉及金融扶持、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和文旅融合等领域,将进一步增强水亭畲族乡发展“硬实力”,赋能民族乡村振兴。

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楼炳文在开幕式上致辞

“优秀的民族文化培育了崇高的民族精神,成为推动我省政通人和、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内生动力。”楼炳文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金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推动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推动全面小康和现代化上持续发力。“三月三”畲族风情节作为我省最具代表性的民族文化品牌之一,已成为传承、发扬、展示畲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靓丽名片,是打造对外交流、招商引资的平台,是提升民族乡村知名度的重要载体之一,为民族乡村今后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前景和空间。水亭畲族乡要以全国民族乡村振兴试点乡建设为契机,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多的作用,为“重要窗口”建设增添更多的力量。

开幕式上的大型实景文艺演出“记·印山哈”,用创新形式展现畲族人文民俗风情,还有水亭畲家民俗风情展示、水亭畲家文旅产品体验、“水亭小吃”品牌发布会暨畲家土特产品鉴会、凤舞水亭直播专场暨水亭农情宝上线等活动,全方位展现畲族的歌舞、饮食、民俗(服饰)等民族乡村旅游文化形态,带领大家感受畲乡民俗风情,体验畲乡特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