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金华市统一战线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笔会活动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3-30 打印本页 字体:

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飘香颂党恩。3月18日下午,金华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心·照亮”系列首场活动——书画笔会在民盟金华市委会“美美同心之家”举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跃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民革党员,金华书画院专职画师,中国美协会员窦金庸;民革党员,金华书画院专职画师、办公室主任,省美协会员王维明;民盟盟员,金华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协会员刘国强;民盟盟员,婺城区美协主席,中国美协会员吴广明;民建会员,永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楼金辉;民进会员,金华开明画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政权;民进会员,金华开明画院名誉院长,省美协会员凌宇兵;农工党党员,原金华市人民医院专家门诊部主任吴仲池;九三学社社员,兰溪市兰江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站长,省书法家协会、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朱之辉;无党派人士,义乌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义乌书画研究院院长傅建华等艺术家参加活动。

书画创作前,蓝跃军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动员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推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多党合作历史学习教育,结合各自特色积极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丰功伟绩,讲好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故事。老中青艺术家欢聚一堂,表明跟党走的态度决心,畅谈丹青盛事,并结合我市统战工作开展和书画事业繁荣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笔会现场,各位书画艺术家们泼墨挥毫,各展所长,以笔墨倾情,以书画言志。“不忘初心”“同心·奋进”“肝胆相照”“同心·聚力”“实干兴邦”……笔走龙蛇,苍劲有力,一幅幅佳作跃然纸上;绘画诗、书、画、印交相辉映,一笔一划,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饱含着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和无限热爱。不同党派艺术家们还联手作画,切磋了技艺,凝聚了力量,增进了友谊。

近期,金华市统一战线将围绕“同心·照亮”主题,陆续开展歌咏比赛、助力民族乡村振兴结对行动、党史现场教学、主题作品展、经典诵读、征文等活动,将文化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以文润心,春风化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增强全市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