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作风建设引领比拼争先——各民主党派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3-19 打印本页 字体:

3月10日下午,各民主党派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市“四攻坚四争先”动员大会精神和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交流汇报近期重点工作,签订《2021年度各民主党派机关建设责任书》。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骆永龙,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蓝跃军指出,2020年各民主党派成员主动投身“两手硬、两战赢”,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大力推动阵地建设,积极参与助力乡村振兴、消费扶贫等中心工作,一批党派和成员获评中央、省委会表彰。在充分肯定成效的同时,对照省委、市委要求,目前各民主党派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履行三大职能的能力有待提高,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情况不同程度存在,传统教育基地、党派之家建设不平衡,对参政党理论研究和党史会史研究不够,党派内部教育监督管理机制不够健全,领导班子梯队建设和党外干部培养还需要加强,机关建设规范化有待加强。

蓝跃军强调,各民主党派要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机关作风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凝心聚力;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强化使命担当;要以助力“九市建设”为目标,提升履职实效;要以落实三个文件精神为抓手,狠抓自身建设;要以开展“参政履职比拼争先”活动为动力,切实提高效能。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要承担起工作策划者、决策参与者、任务执行者、活动组织者、关系协调者、机关管理者的角色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作风建设水平,狠抓工作落实,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党派力量。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交流汇报近期重点工作并签订《2021年度各民主党派机关建设责任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