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满满幸福感,浓浓民族情,永康这场节后招聘会暖心开场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3-15 打印本页 字体:

2月23日清早,年味未散,乍暖还寒。身着民族特色服装的求职者出现在了永康市“石柱镇飞鹅山石榴籽社区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的现场,为求职现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我是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微信群知道这场招聘会的。”一名白族的少数民族群众说到,“我将本次招聘会的信息转发给了其他在永康过年的老乡,让他们一起过来找工作,有人已经和企业达成了意向。”

“一个上午,已经招聘到4位少数民族求职者。”金华高就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招聘人员说,这场活动不仅吸引了石柱辖区的少数民族群众,更是吸引了永康各地的少数民族群众前来求职。

“我们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参与、社区动员的模式在飞鹅山石榴籽社区举办了本次大型综合招聘会。”石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把少数民族群众作为重点关注对象,这既是保障企业稳工稳产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深化石榴籽社区建设,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载体,扎实提升少数民族群众归属感、幸福感的需要。”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专门设立了“少数民族人才咨询服务岗”,为前来求职的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提供社会保险待遇享受、居民医疗政策以及劳动维权、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咨询和服务,同时社区组织志愿者为少数民族群众发放了防疫礼包。

石柱镇是永康民族工作重点镇,生活着少数民族8000余人,分属17个少数民族。石柱镇飞鹅山石榴籽社区是金华市首个实体化运作、嵌入式管理、无固定区域的虚拟化社区,并被纳入了省民族团结进步重点培育单位。该社区在春节期间开展民族文化活动7场,组织少数民族志愿服务队为在社区过年的新永康人提供义务跑腿、物资配送等服务173次,组织开展社区环境整治、治安巡逻12次,扎实构建了以“各民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为核心的服务同心圆,丰富了社区管理的新路径。本次少数民族大型专场招聘会吸引了80余家企业协千余岗位进场,并持续两天,经社区初步统计,达成就业意向的少数民族群众已超400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