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时讯

2021年全市民宗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3-15 打印本页 字体:

3月5日,2021年全市民宗局长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樊国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分管民族宗教工作负责人,市民宗局业务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民宗系统对标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抓好宗教领域治理体系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民族工作“推进器”和宗教工作“稳定器”作用,在民族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重难点问题治理、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中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重要窗口”和现代化先行市目标,民族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化“石榴籽”工程,打造民族工作更多“金”字招牌;宗教工作以实施“固本强基”工程、提升宗教事务现代化治理能力为重点,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坚持稳中求进和创新发展,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宗教事务现代化治理提供“金华经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市民宗系统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四要”上下功夫: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民宗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在民族宗教工作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扎扎实实打基础。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关键在基层,要进一步巩固基层阵地,将停留在纸上、挂在墙上的规章制度落实到人心里。三要努力工作勇创新。要改变过去常用的思维,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创新和提升。四要规规矩矩守纪律。作为民宗工作战线上的一员,要始终把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放到突出的位置上来,以严的态度、实的精神,自觉向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看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