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开展“三服务”和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2-05 打印本页 字体:

1月以来,市委统战部(民宗局)领导带队赴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开展“三服务”和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少数民族事业“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为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宗教界代表人士送去新春的慰问和祝福,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在兰溪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到少数民族群众家中话家常、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和身体状况等,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克服暂时的困难,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在宗教活动场所,张伟亚充分肯定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宗教界代表人士为疫情防控积极发声和捐款捐物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场所安全守得牢,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全、快乐的春节。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樊国斌赴磐安县、东阳市等地进行走访调研和慰问。樊国斌一行先后前往少数民族村、宗教活动场所,看望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宗教界代表人士,并指导宗教场所进一步做好年末岁尾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座谈会上,樊国斌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继续推进民族乡村振兴工程,制定好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宗教领域要继续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全市民宗系统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同时,也要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和抵御雨雪冰冻灾害等工作。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副局长级)徐允伟带队赴婺城区、金东区等地开展“三服务”活动。徐允伟一行实地走访了鸽坞塔村、水竹蓬村等少数民族村和九峰禅寺、赤松黄大仙宫等场所。在少数民族村,徐允伟听取了当地村干部对本地近年来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发展面貌的介绍,为少数民族困难群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在宗教活动场所,徐允伟询问了场所建设和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他指出,宗教活动场所要站在全局角度,强化责任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宗教界人士要继续带领信众坚定不移地走爱国爱教道路,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维护好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

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洪民权带队前往武义县、永康市等地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洪民权一行实地走访了武义县金穗民族中学、周处民族村和永康市堰头小学等地。洪民权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当地困难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少数民族学生的家庭及学习情况,并勉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在与宗教界代表人士交谈时,他指出,宗教活动场所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力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