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时讯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省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2-26 打印本页 字体:

2月1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和全市“四攻坚四争先”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务副部长蓝跃军作会议精神传达

张伟亚部长重点介绍了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和全市“四攻坚四争先”动员大会有关情况,并部署三点要求:

一要看方向、明走势、知大局

做好统战各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是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要讲政治,强化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要明走势,结合近期省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正确把握当前形势,谋划统一战线领域数字化改革目标举措,全面落实“1+5+2”工作体系;要知大局,重点抓好“四攻坚四争先”中涉及统战部门的人才科技、招大引强攻坚工作,高质量办好第三届金华发展大会,做好统战“大文章”。

二要理思路、整举措、求创新

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系列会议精神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更加紧密围绕市委中心大局,突出党建引领、数字赋能、整体智治工作导向,理清思路,抢抓机遇,拼搏争先,结合实施“九大工程”等年度总体工作思路和处室业务工作实际,谋划一批具有针对性的创新举措,不断提升金华统战工作的竞争力、活力和影响力。

三要转作风、守纪律、善落实

要以“笑脸相迎、马上就办”的态度对待办事群众,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拖拉、不马虎、不推辞,切实高效办好自己的事。要遵守纪律,慎小事,拘小节,在细微处守住原则底线。要善抓落实,全身心服务保障“两会”顺利召开,及早谋划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数字统战、金华发展大会等年度重点工作。保持团结和谐的良好工作氛围,齐心协力出成绩、出实效,努力向建党100周年交出统一战线的高分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