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海外联谊

永康市侨商联合会正式成立!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1-07 打印本页 字体:

近日,永康市侨商联合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大会胜利召开。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会长蒋学基等领导出席会议或参加有关活动。永康市侨商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的全体代表,海内外特邀嘉宾以及部分统战团体、商协会组织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致辞,王晓峰为永康市侨商联合会授牌并对永康侨商联合会的成立以及首届班子的产生表示热烈的祝贺。王晓峰指出,侨商在助力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境外防疫方面有为有力,在聚侨、护侨、安侨、暖侨方面作用突出。王晓峰希望侨商群体厚植爱国爱乡情怀,胸怀两个大局,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自身事业发展充分融入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希望永康侨商会发挥好党委政府和侨商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把侨商群体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多形式引导侨商增进互动、互学、互鉴,达到互促共赢效果;发挥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永康故事,助力构建“双循环”新格局;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内部管理,不断推动侨商组织健康成长。

与会领导为永康侨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颁发了证书。

永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积合致辞,胡积合对永康侨商会提出了三点希望: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画好侨商同心圆;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实现侨商新作为;激发活力,用心服务,树立侨商好形象。

首届永康侨商联合会会长应荣发言,应荣表示当选首届侨商会会长是荣幸,也是责任,必定不付信任、不付嘱托,坚持服务立会、依章办会、发展强会、和谐兴会,不断提升组织的吸引力、公信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审议并通过《永康市侨商联合会章程》(草案)和《永康市侨商联合会财务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市侨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

会上,永康市农商行与永康市侨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向侨商会整体授信10亿元并向侨商会会员代表进行授信。

大会期间召开了永康市侨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应荣为永康市侨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方足,朱红贞(女),李妲(女),杨康,应玮,应文峰,沈天松,张莉麟(女)等8人当选为副会长,翁国舫当选为秘书长,吴华刚当选为监事长。

津巴布韦浙江商会会长王建红、法国金华商会监事长李邦、迪拜龙城永康商会会长范崇勇、阿联酋金华商会常务副会长朱军挺、中国大飞机工程总装制造中心海外技术顾问黄磊光等5人被聘为新一届理事会海外顾问。

永康侨商联合会的成立还得到了众多海外侨团组织、侨商代表的关注。法国华侨华人会、希腊华侨华人总会、加拿大浙江总商会、南非洲广东总商会、沙特华商联合会、迪拜龙城总商会、丹麦华人总会、丹麦华商总会、波兰中国侨商联合会、波兰浙江商会、波兰广西总商会、波兰福建协会、菲利宾浙江总商会、加州中华工商妇女企业管理协会、阿联酋中国统促会、香港永康同乡会、澳门杭州联谊会、加拿大浙江侨界青年总会、阿联酋青海商会暨同乡会、意大利瑞安同乡总会、西班牙温州总商会等20个海外友好组织发来贺信、贺电。

津巴布韦浙江商会会长王建红、丹麦华人总会主席林燕标等人则通过短视频的方式为永康侨商会送上祝福。

永康市侨商联合会是由在永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港澳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投资设立的企业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中共永康市委统战部主管,永康市民政局监管。其宗旨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努力维护和争取会员的合法权益,倡导会员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依法经营,帮助会员协调与有关部门的关系和配合政府改善投资环境,广泛联系海内外工商企业及经济组织,促进会员的经济交流,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技术进步,使侨商会成为广大侨商侨企联谊互动、合作发展以及加强与政府沟通的有效平台,在弘扬永商精神,共创世界五金之都,推动永康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第一届侨商会会员共109人,既有规上侨资侨属企业代表也有中小侨资侨属企业以及侨界人士个体户代表,会员企业经营范围涵盖永康八大支柱产业以及互联网、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充分体现了我市侨商人士分布范围广、覆盖面大、代表性强等特点。永康侨商会的成立必将更好地发挥侨界人才荟萃、内引外联的优势,为推动“双循环”格局构建凝聚起更广泛侨心、侨智、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