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海外侨领座谈会 张伟亚部长出席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1-25 打印本页 字体:

1月1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海外侨领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王国人主持会议。

会上,张伟亚认真听取了法国金华商会、澳大利亚金华同乡会、俄罗斯金华商会、菲律宾金华同乡会、墨西哥金华同乡会、瑞士金华同乡会、西班牙金华同乡会等7位会长关于商会筹建情况的汇报,仔细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并对下步做好海外侨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信心,爱国护家展侨力。希望全市广大海外侨胞坚定信心,继续发扬爱国爱家、回报桑梓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独特优势,广泛投身于经济发展最前沿、创业创新第一线、国际交流大舞台,在讲好金华故事、传递金华声音、促进金华与世界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招才引才,紧扣中心汇侨智。要以“两会两站”形式,重视海外侨商组织建设。要加大海外侨商代表人士工作力度,强化海外侨团建设,在金华籍海外侨胞集聚的国家新建一批“同乡会、商会”和“联络站、引才站”,为侨商采购落地、侨界人才招引、侨务资源回归搭建工作载体。

三是做好服务,稳侨安侨暖侨心。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应全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结合实际,有效整合利用侨界资源,积极搭建集成度高、数字化水平高的“侨之家”。当好“娘家人”的角色,知情知心送温暖,排忧解难办实事,不断增强侨胞的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