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时讯

市委统战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1-18 打印本页 字体:

1月7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办公会议,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常务副部长蓝跃军结合新华社权威解读《六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新修订《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领学。

张伟亚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新形势下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做了进一步明确。一要抓好学习宣传。全体统战干部要率先深入学习《条例》,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及时掌握新修订的内容。要结合金华特色,通过印发小册子等通俗易懂的形式,推动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及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全面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工作合力。二要抓好贯彻执行。要以《条例》为遵循,结合2021年度工作目标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确保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条例》规定,梳理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努力推进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好督促检查。市委统战部要加强督促指导,制定检查方案,各县(市、区)要自查乡镇(街道)学习贯彻情况,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落实,并及时梳理形成专题报告,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