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我市举办民族乡村振兴暨电子商务培训

来源: 金华统战          发布时间: 2020-09-11 打印本页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民族乡村振兴工作,拓展少数民族群众的就业渠道和技能,促进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9月2日—4日,我市举办2020年度民族乡村振兴暨电子商务培训。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樊国斌,部务会议成员(副局长级)徐允伟出席开班仪式。有关县(市、区)民宗局、民族乡镇、民族村主要负责人和干部群众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樊国斌指出,这次培训是当前大力推进我市民族乡村振兴、实现全面高水平建成小康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也是服务少数民族群众、加强民族地区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针对本次培训,樊国斌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发展民族地区电子商务的重要意义。农村电子商务是农村经济发展的新杠杆,是提高农村生活品质的新平台,是农民返乡创业的新天地。二要进一步认准形势,自觉投身到民族地区电子商务发展的具体实践。要紧跟政策步伐,强化平台保障,突出民族特色,着力打造少数民族特色电子商务品牌,为民族地区丰富的生态农特产、民族风情旅游拓宽销售渠道,为畲乡青年创业搭建大舞台,为少数民族经济发展装上新引擎。三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着力解决民族地区电子商务的上行困境。要注重民族特色品牌效应,注重全触角平台打造,注重民族乡村人才挖掘,在电子商务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助力我市民族乡村振兴。

  樊国斌要求,通过此次培训,一是要提升能力,切实精通电商平台的操作技能,有效掌握网络营销的策略和技巧,自觉投身到电子商务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助力实现我市民族地区电子商务新突破。二是要学以致用,把所思所学及时应用于实践之中,力争在短时间内取得实效,为全市民族乡村电子商务的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三是要遵规守纪,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规定要求。

  本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新时代民族乡村振兴战略与民族乡村发展路径、电子商务基础技能、淘宝平台农产品爆款打造、网络直播和实地参观等。为办好培训,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专门邀请了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商方面的专家为大家授课。9月4日上午,全体学员到网红直播村义乌下朱村进行学习参观,对直播带货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伴随着“云逛街”的兴起,义乌江北下朱村逐渐成为了国内网红带货聚集地,被誉为“网红直播第一村”。学员们实地参观见学网红店。

  培训结束时,学员们对活动表示称赞,纷纷表示,当看到不少朋友是电商,可惜因文化程度低,一直不了解做电商的程序和必备技能,市委统战部这次举办的培训课接地气而且有意义,为助推民族乡村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