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我市民宗系统多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0-12-18 打印本页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我市民宗系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宪法日当天,全市民宗系统共发放《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宣传资料3万余份。

金    东

在“12·4”全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金东区民宗局联合司法局和普法办在仙桥教堂开展法律法规进宗教场所暨12·4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律师宣讲、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宪法展板巡展等方式,组织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学习宪法及民族宗教方面的政策法规,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深刻领会宪法精神,正确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同时,也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进对民族宗教事务的了解,促进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200多名宗教界人士参加。

东    阳

为不断提升宗教界人士的法律素养,东阳市深入开展《宪法》《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的宣传工作。12月3日,东阳市委统战部(民宗局)联合司法局携《宪法》《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走进基督教堂,让法律进入信教群众的“耳”和“眼”,切实增强信教群众的法治观念。全市基督教各堂点负责人82人参加会议。东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周云到会指导。

义    乌

为进一步提高信教群众宪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义乌市在宗教界组织开展法治宣传系列主题活动。一是召开法律法规专题学习会,组织全市各宗教团体及重点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组织,开展《宪法》等法律法规集体学习活动,共组织开展学习活动5场次,五大教60余名骨干代表参加了学习;二是引导教职人员开展普法主题宣讲。引导教职人员围绕“学守法尊法用法”等内容开展讲经说法活动,如12月4日适逢伊斯兰教主麻,阿訇开展了以宪法为主题的卧尔兹演讲,进一步强化穆斯林群众的法治意识;三是举办法治宣传巡展,在全市重点宗教活动场所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并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册等形式,积极营造法治宣传氛围,累计覆盖6000余人次。

永    康

为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宪法宣传制度化长效化,永康市宗教界积极组织开展学宪法活动。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前,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向各个宗教活动场所发放宪法宣传画、《民法典》宣传册、《平安法治》宣传读本,共计200余册。自“十百千万”普法工程开展以来,永康市宗教界学法普法已形成常态化。“12.4”国家宪法日,各场所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组织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积极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普法工程的推进,激发宗教界人士的爱国热情,增强爱国意识,不断促进宗教事务管理规范化、法治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