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要闻

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0-11-20 打印本页 字体:

11月1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石骁敏、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跃军以及两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我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党外干部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中的一些重点问题开展交流探讨。

张伟亚指出,近年来组织部、统战部相互协助、密切配合,全市党外干部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统战部是党外干部的娘家,也是党委的工作部门。要坚持把政治过硬、德才兼备作为培养和选拔党外干部的主要标准,充分激发党外干部的智慧才能。要切实加强与市委组织部的沟通和衔接,不断健全完善党外干部工作机制,为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打好基础。要注重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探索拓宽党外干部选拔使用途径,多渠道畅通党外干部锻炼成长路径,全面提升党外干部管理信息化水平,促使更多的优秀党外干部脱颖而出。

郑敏强指出,定期召开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是一项制度安排,是组统“两部”的优良传统,也是加强党外干部工作的有效抓手。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服务党的政治路线,发挥好组织优势,全力支持统战工作。要着眼换届要求,及早做好各类干部的精准研判分析,切实解决党外干部培养数量、结构、质量等方面短板问题。要对标建设“重要窗口”定位,统筹谋划、压实责任、多管齐下、创新机制,共同书写党外干部工作“高分答卷”。要进一步坚持和深化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我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党外干部工作成效。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石骁敏介绍党外干部工作相关情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跃军介绍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相关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