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2020年度金华市宗教团体负责人读书班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0-11-11 打印本页 字体:

  10月26日上午,2020年度金华市宗教团体负责人读书班开学典礼举行,为期一周(10月26日至30日)的学习活动拉开序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樊国斌主持会议。各市级宗教团体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各县(市、区)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义乌市伊斯兰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共60余人参加。

  张伟亚强调,宗教界代表人士素质提升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要坚持“素质为本”理念,加强学习,全方位提升自身素质;要领会“适者生存”内涵,服务大局,适应社会发展;要秉持“正大光明”原则,充分发挥宗教积极作用,助力祖国繁荣富强。他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帮助我市宗教界代表人士提升素质,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对于今后工作,张伟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服务中心有作为。在肯定近年来取得成绩的同时,宗教界要继续在思想政治建设、团体规范化建设及社会作用发挥,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主动作为。二是要看清大势讲政治。宗教界要自觉担当起职责使命,在高举旗帜不动摇、弘扬文化强引领和严格守法促规范等方面持续发力。三是要发扬优势补短板。宗教界要进一步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完善制度机制,增强自我管理能力;推进重点工作,提升宗教团体形象;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整体能力水平。

  樊国斌强调,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张伟亚部长讲话精神,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接下来的学习考察中做到认真学习、严守纪律、树好形象。

  期间,来自全市五大教的5名宗教界代表人士围绕“宗教界代表人士如何提高自身素质”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