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要闻

陈龙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锚定新使命新方向 更好发挥统战作用

来源: 金华发布          发布时间: 2020-10-10 打印本页 字体:

  9月11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去年以来统战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陈龙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张伟亚、陶国兴、邱建中出席。会议听取了去年全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有关文件。 

  陈龙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特别是市委统战部和各成员单位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既为全市统一战线明确了新使命新方向,也为全市统一战线建功立业提供了新平台新机遇。要准确把握统一战线的独特地位和重要使命,着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发挥更大作用。 

  陈龙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这条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朋友圈”。

  要在服务大局中展示统战担当,围绕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作出的在建设“重要窗口”中交出10张高分答卷、打造10块“金”字招牌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发力、积极作为。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团结金华籍侨胞共同抗击疫情;聚焦打造民营经济强市,深入推进婺商项目回归、金华资本回归;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帮扶力度;聚焦守牢平安底线,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

  要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中体现统战优势,在坚持好、完善好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的同时,对标“重要窗口”建设,认真思考谋划如何进一步提升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的实效性、更好地提升多党合作的制度效能、更好地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新乡贤思想政治引领等问题,推动统战制度建设更加成熟。

  陈龙强调: 统战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必须在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下足功夫,让“统”的作用更好发挥、“合”的效果更加彰显。要在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协同等方面做得更加到位,加快形成统战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